【深山】长沙遗事(二)


02.

下午五点半,尹新月和张启山到了火车站,但他们的那趟火车要晚上七点十分才开。
  
  尹新月一进站就跑到卖小吃的地方,张启山无法,也只能跟着她。但当尹新月买好东西拿钱的时候,惊奇地发现自己的钱不见了。
  
  一旁的张启山看到,便拿出自己的钱替尹新月付了。尹新月赶紧拉着张启山离开那地方。
  
  “启山哥,刚才幸好有你帮我,不然我早就被说成白吃不给钱的人了。可我从进站到那里也就几分钟的时间啊,谁这么厉害?”
  
  “火车站这种地方人多,而小偷的技术也不差,像你这种情况还真不在少数。”
  
  “那可是我这个星期的零花钱啊!就这样不翼而飞了!”
  
  “好了,别抱怨了。你明天不就回去了吗?难道还怕没钱花?”
  
  “就是心里不高兴嘛。”
  
  “赶紧吃吧,一会儿火车就到了。火车上是不允许自带吃的上去。”
  
  “你不吃点吗?我买了挺多的。”
  
  “不吃了,你自己吃吧。火车上有餐车,我到时去吃点就好了。”
  
  “那好吧。”尹新月打开纸袋,吃了起来,“启山哥,那边还有空位置,我们去那里坐会儿吧,还有一个多小时呢。”
  
  张启山看向尹新月所指的位置,发现没有异常情况,就点了点头。
  
  “嗯,过去吧。”
  
  ……
  
  还算宽敞的火车厢内,陈深看着方桌上摆着的食物,皱了皱眉。
  
  “你开始一到火车站就说有事就是为了买这些东西?”
  
  “是啊,这些吃的可是我特地选的呢,味道保证好。你可别忘了,我们这趟火车要明天下午才能到呢,不准备些吃的怎么行?”
  
  “火车上不是有吗?干嘛要那么麻烦。”
  
  “火车上的东西味道我可不敢保证,你想吃的话我也不好多说什么。”
  
  陈深没有继续接下去话题,而是转头看车窗外。徐碧城一见他这样,也就没再说话了,而是拿起桌上的食物吃了起来。
  
  一时间,他们这里安静了下来。
  
  就这样过了十多分钟,陈深仍然在看着车窗外,前后的座位还是那样吵杂,一直在吃东西徐碧城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深哥,我总感觉你这两天不太对劲啊。”
  
  “是吗,为什么这样说?”
  
  “你从接到这次任务后就几次询问上峰和我们谈论事宜的长沙布防官是谁,上峰没有答复。而今天在火车站内我又叫了你很久你才答应,并且神色有些恍惚。”
  
  “没什么,想到了一些事情而已。”
  
  “是以前的事吗?”
  
  “是。”
  
  “……你是不是认为,那位长沙布防官你可能认识?”
  
  “你知道得不少啊。”
  
  “只是我自己的猜测罢了。”
  
  “……”
  
  陈深把头转过来,看向坐在对面吃东西的徐碧城。徐碧城也放下手中的东西,回望着。
  
  四目相对,电光火石。
  
  陈深在早年和张启山尹新月二人一起玩的时候,无意间在张启山的书房里发现了几本有关心理学的书,因为好奇就翻了一遍,但里面的内容都大致记住了。
  
  人在说谎时的眼眸瞳孔会稍稍缩小,并且眼睫毛的颤动会比平时稍快一点。
  
  但陈深并没有发现徐碧城的现状符合这两点的其中一点,或许她是真的不知道,还是隐藏得太深太好?
  
  …… 
  
  坐在一处角落的二人都没有出声。
  
  尹新月一边吃东西一边时不时地看向坐在她旁边的张启山,他闭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但她总感觉这人就像是睡着了。
  
  没过多久,尹新月听见广播在播报他们这趟火车要开始检票了,坐在旁边的张启山马上睁开了眼。
  
  尹新月见状,又看了眼车票。
  
  “启山哥,现在应该才六点多吧?”
  
  “嗯,六点十七分。”
  
  “可我们这趟火车不是七点十分才开吗?怎么提前了一个小时检票啊?”
  
  “应该是出了什么事要提前走。”
  
  “那我们也走吧,我顺便问问检票员。”
  
  “好。”
  
  到了火车门口,尹新月让张启山先进去找位置,自己去问检票员出了什么事。
  
  张启山上了火车,找到位置刚要坐下,就感觉有一道目光是在自己身上的。
  
  回过头,他却没有发现异常,车内还是原来那样。
  
  这时候尹新月也跑过来,坐在他对面。张启山只能暂时不去想那事。
  
  “启山哥,检票员说因为有一个特别的活动在明天举行需要增加火车趟数,所以临时改动了今天到明天的火车时间,基本上原定的火车时间都有提前。幸好我们提前来了。”
  
  “特别的活动?意思是只有这两天长沙到北平的火车时间有改动?”
  
  “是啊。如果我想得没错的话,这特别的活动就是指我们新月饭店举行的晚会了。”
  
  “……”
  
  张启山点点头,觉得尹新月的猜测有几分道理。但他又感觉到之前的那道目光重新放到他身上,却又无法知道是谁。
  
  尹新月察觉到张启山的神色不对,也向周围扫视了一遍,并没有发现不对劲的地方。
  
  心底一沉,他知道这是被盯上了。
  
  ……
  
  第二天上午。
  
  长沙到北平的火车到了站,车上的人都纷纷下车。尹新月下了车却没有看见张启山。
  
  刚要回去找,张启山就从车上下来了。
  
  尹新月从年少时就知道张启山很帅,是那种随便一个动作或者眼神就能让人为之倾倒的那种帅。这种帅或许不能称之为帅,是有些张扬艳丽的美。
  
  这话是陈深和她说的,虽然她认为美这种字用在男性身上并不合适,但她却觉得这字放在张启山身上十分合适。
  
  陈深有次给她看了一张照片,照片拍得不是很好,所以内容有些模糊。但她仔细看还是能看出来那是一个很漂亮的女生。
  
  她把看到的告诉了陈深,但他只是……
  
  “新月?新月!”
  
  张启山刚才下了车,发现尹新月一直在盯着他。开始他还会说一下,后来就不再管了。但这次她看的时间太长了些,莫不是火车坐傻了?
  
  “尹新月!”
  
  “啊?怎么了?”
  
  尹新月猛地回过神,看见了张启山满脸不耐地脸,才发现自己已经站了很久了。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想到了以前的事。”
  
  “……走吧,去你那里。”
  
  “哦。”
  
  尹新月跟在张启山后面,自然没有注意到张启山一闪而过的失落。但她从他语气可以听出他的心情并不是很好,可她也没有办法。
  
  很简单的原因,因为她不是那个人。
  
  轻轻地叹了口气,尹新月又想到了今天晚上的晚会。或许晚会过后,启山哥就不会那么失落了吧?不过就不知道以后会怎样了。
  
  还有那个徐碧城,不是简单的人物啊。趁着今天晚上,可以找她好好谈谈。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亦渐凉|Powered by LOFTER